去疆域之網路新地景:
機譯導向之多向度/多焦點之台灣美食控制性網頁書寫

返回中醫選擇 Note :
All the translations are automatically created by Google Translate without post-editing.If you want to read the article,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below. instructions

腋汗腋臭 (Excessive underarm sweating)

[起源與功能]

傳統中國醫學dietary療法始於4000年之前。在傳統中國醫學中,食物可做為一種藥材。食物能為人類提供必須的營養。此外,食物擁有醫療保健之功能。食物也可以用來治療疾病。


【圖1】Excessive underarm sweating 取自Google graphics

根據傳統中國醫學,當人們累積過多熱氣在體內時,腋下會出汗。熱氣通過肝臟及心臟經絡流動至腋下。最後,熱氣會導致出汗。當燥濕累積在體內,且不能被排出時,人們的身體會有不好的氣味。傳統中國醫學dietary療法可以清除過多的熱氣。

[步驟與技巧]

蔬果皆有助於改善過多的腋下出汗及氣味。該食物清單包括snow pears、苦瓜、冬瓜條、綠豆、豆腐、荷花葉、橄欖、白蘿蔔及鱔魚。接下來,我們介紹一個簡單的食譜來治療過多的腋下出汗。

1) 食材:未剝皮的wax gourd (750g )以及一張荷花葉。


【圖2】Wax gourd 取自Google graphics


【圖3】Lotus leaves 取自Google graphics

2) 我們加2500ml的水。我們熬該湯1小時。


【圖4】Soup with wax gourd and lotus leaf 取自Google graphics

3) 我們喝該湯。


【圖5】取自Google graphics

[現在的發展與價值]

常見的治療腋下出汗方法包括止汗劑、肉毒素注射、口服藥物及手術。我們必須諮詢專業人士來尋求最合適的治療方法。在中國醫學中,'傳統的dietary療法'可以提供一個無害的替代療法。一般而言,患者應該避免暴飲暴食。為了避免刺激汗腺,患者應該避免吃下列的食物:高糖份的食物、高脂肪的食物、具有強烈味道的食物,以及非新鮮食物。

參考網站: http://www.shen-nong.com/eng/


Top